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如何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如何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如何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作為一種慢性病,其往往會引發多種並發症,給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的身心包括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為了避免或者將這種傷害降到最低,如何才能有效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呢?

  細菌感染、霉菌感染及瘙癢是常見的皮膚問題,主要是由於血液循環減慢和身體抗感染能力下降,像疖(毛囊炎)這樣的細菌感染需要抗生素治療。非常嚴重,尤其是2型糖尿病失去控制引起的,起始於鼻窦感染,情況越來越糟,可能會蔓延到肺和腦,症狀是鼻窦感染、發熱、眼腫、皮膚發紅,有時候潰瘍需要引流,這就需要及時看醫生。

  糖尿病還會引起干性皮膚引起的瘙癢,酵母菌感染或者血流減慢(尤其是腿部),使用一些外用藥水和藥膏可以緩解。

  血供減弱還可以引起其他的皮膚疾病,機體還會對使用的胰島素產生抵抗。疹、腫塊、大水疱都會發生,有的需要治療,有的則不必。

  預防小貼士:提高機體抗感染能力,控制血糖,預防干性皮膚。在容易感染的部位使用滑石粉,如有必要可使用增濕洗劑和肥皂。不要在趾間使用外用藥水,也不要把真菌容易生長的地方弄得潮濕。

  如何預防糖尿病並發症?上面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幾點注意事項,希望能引起注意,出現皮膚問題應及時治療,尤其是足部問題和霉菌感染,這些可能非常嚴重,需要處方藥來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神經病變的一般性治療

  糖尿病神經病變發病與代謝紊亂、非酶促糖基化、微小血管病變引起的神經缺血缺氧等因素有

糖尿病患者高發抑郁症 解決辦法來幫你

  據了解,糖尿病病人抑郁症的發生率大概是普通人群的2倍,大約有15%的糖尿病人患有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