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幾種常見的並發症

糖尿病幾種常見的並發症

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 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同時也是並發症比較多的一種疾病。那麼糖尿病的有哪些並發症呢?下面就一些常見的糖尿病的並發症提供大家了了解下。

  1、眼部病變:糖尿病病程超過10年,大部分患者合並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常見的病變有虹膜炎、白內障、青光眼等。

  2、糖尿病腎病:也稱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3、感染: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狀態有利於細菌在體內生長繁殖,同時高血糖狀態也抑制白細胞吞噬細菌的能力,使患者的抗感染能力下降。常見的有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皮膚感染等。

  4、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發生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未經治療、治療中斷或者存在應激情況時。

  5、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造成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6、心髒病變:糖尿病患者發生冠心病的機會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3倍,常見的有心髒擴大、心力衰竭、心絞痛、心律失常、心肌梗塞等。

  7、神經病變:在高血糖狀態下,神經細胞、神經纖維易產生病變。表現為四肢自發性疼痛、麻木感、感覺減退。

熱門圖文
糖尿病神經病變如何預防?

  1.如果有感覺神經受損傷時,特別是感覺功能減退甚至喪失時,應特別注意   當你要洗

糖尿病患者如何遠離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遠離並發症?   第一,飲食。患者在控制能量攝入的同時,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