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性腦病的治療

糖尿病性腦病的治療

糖尿病 腦病 並發症 治療

    糖尿病腦病是中老年病友常見的並發症,輕則出現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嚴重則出現腦血栓、腦中風及老年癡呆等情況,對中老年人的晚年生活產生極大的影響。

    由於糖尿病友的血管內容易產生血栓、血管易脆,許多老年人由於平時只注重血糖控制而疏忽了對情緒和運動強度的控制,很容易產生腦中風等嚴重後果。

    所以針對糖尿病腦病的治療,傳統的降血糖很難從根本上解決血栓堵塞和血管易脆的問題,而且大多數糖尿病人的體質寒凝,血液疑滯,氣血不足,這些都是西醫治療時無法參照的問題。

    而在中醫認為,糖尿病的核心病因是氣虛陽衰寒凝,氣虛不能帥血,陽衰不能溫煦,寒凝則血液瘀滯不行,久之則局部壞死。針對這一現象,治療必須補氣溫陽通脈為主,氣盛則帥血有力,陽盛則溫煦肢體,寒散則血脈得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