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防治糖尿病眼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防治糖尿病眼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糖尿病的出現是分很多種的,患上糖尿病疾病都不是好的事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各種糖尿病疾病,糖尿病的相信患者要注意采取一定的治療的辦法,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治療的方法,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

1、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有人對這類病人進行過長達20余年的觀察,發現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20年後有80%以上發生視網膜病變,而控制良好的病人只有10%左右出現視網膜病變,差別非常之大,

2、應該教育病人,讓他們了解到在糖尿病病人中,眼部並發症是常見的,它可以嚴重地影響視力,且在視力正常時可能已經發生了並發症。對眼部並發症早期發現及合理治療,可以大大減少因糖尿病眼部並發症而引起的失明。

3、糖尿病人年齡在10~30歲,應在確診為糖尿病後第5年到醫院眼科做全面檢查;若年齡大於30歲,則應在確診時就開始到醫院眼科做全面檢查。以後每年復查1次,但有視網膜病變者,應每年復查數次;無視網膜病變者,可以間隔稍多一些時間復查。

4、糖尿病婦女,應在計劃懷孕前12個月內到醫院檢查眼底。懷孕後應於第l孕期內再進行眼底檢查,以後定期復查。

5、如有下列情況,應立即請眼科醫生會診。①不能解釋的眼部症狀。②戴眼鏡後視力減退。③眼壓增高。④視網膜病變,特別是增殖性視網膜病變。⑤其他眼科病變可以危及視力時。⑥黃斑水腫。

溫馨提醒: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合理的治療,一旦患上了糖尿病疾病患者要采取合理的治療的方式,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去正規醫院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