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友打太極有利身心和降血糖

糖友打太極有利身心和降血糖

打太極拳對糖尿病腎病有幫助?氣功和太極拳究竟對糖尿病腎病有沒有輔助治療作用呢?社會上說法不一,下面我們就來說一說這個問題。


糖友打太極有利身心和降血糖

住所附近有公園、街心花園等清靜場所的朋友都知道,清晨,多有成群結隊的氣功、太極拳愛好者在認真練習,這是中國文化中民間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太極拳和氣功都是我國傳統的保健養生之術,也是糖尿病腎病防治的好方法,因其運動量較小,安全有效,為中老年朋友所喜愛。

從原理上說,練氣功、打太極拳可以調整人體的狀態,可使人體功能處於一種“松弛反應’狀態。這一反應通過減低新陳代謝,調整植物神經系統功能,降低交感神經活性.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流動力學異常.降低外周阻力,使血壓下降,外周血流改善,同時使腎素、血管緊張素分泌發生變化,血管緊張程度緩解,血壓下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