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肥胖糖尿病病人飲食如何控制

肥胖糖尿病病人飲食如何控制

    肥胖糖尿病病人首要的治療措施是減體重,體重減輕了病情也會得到改善。而減體重最重要是采取飲食調整。主要從以下幾方面調整:

    1.減少全日總熱量:使熱量低於消耗,一般按每公斤理想體重20--25千卡計算。即每日應進的總熱量根據病人的耐受能力分階段遞減,每階段減500-1000千卡,速度不宜過快。最後全日熱能控制在1000--1400千卡比較合適。為了減少熱能要禁用含脂肪高的食品,如油炸食品硬果類以及含脂肪高的肉類,少用烹調油,多采用蒸煮炖拌等少油制作方法。

    2.要采用營養平衡膳食,蛋白質進量不要過低,可按每日每公斤體重1.0--1.2克供給,選用瘦肉、奶、蛋、大豆等食物以減少體組織分解,增強飽足感。

    3.碳水化合物量要適當降低,但不宜過低。一般主食限制在每日250--200克,如還感到饑餓可多選用高纖維蔬菜和粗糧補充。

    4.增加運動量與飲食控制相結合。持之以恆堅持到底,使減體重見成效為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