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有:

  1、排尿異常的護理 。詳細記錄出入水量。對遺尿小兒夜間定時喚醒排尿。每天清洗會陰2次,嬰兒需及時更換尿布。對煩渴小兒提供足夠的飲用水,防脫水發生。

  2、預防感染 。經常洗頭、洗澡,保持皮膚清潔。勤剪指甲,避免皮膚抓傷、刺傷和其他損傷。做好會陰部護理,防泌尿道感染。如已發生感染,需用抗生素治療,以免感染促發或加重酮症酸中毒發生。

  3、控制飲食是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之一。遵醫囑給低糖飲食或按營養師要求提供飲食。每日所需熱卡=1000+(年齡×80~100)。熱卡分配:碳水化合物占50%,蛋白質占20%,脂肪占30%。全日熱量分3餐,分別為1/5、2/5、2/5,每餐留少量食物作為餐間點心。詳細記錄進食情況。飲食控制以能保持正常體重,減少血糖波動,維持血脂正常為原則。

  4、酮症酸中毒患兒的護理 。一旦發生應立即進行高血糖、脫水、電解質紊亂、酸中毒和感染五個方面的救護。

  以上主要是針對小兒糖尿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