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老年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老年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老年人是比較容易患上糖尿病的,老年糖尿病的出現是需要注意一下好的護理的辦法的,老年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注意一下正確的護理的基本的辦法,老年患者要積極的注意護理,那麼,老年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讓專家為您介紹。

1、做好心理護理:由於病人對所患疾病了解甚少,抱有無所謂的態度,對飲食不加以控制,認為已服降糖藥物,不必控制飲食,產生僥幸心理,對於這類患者應多與其溝通,教育他們控制飲食在糖尿病治療中的重要作用,消除患者的淡化心理。

2、飲食護理 :合理安排飲食是老年人糖尿病人護理措施的一個主要方面,合理的控制飲食有利於血糖水平的控制,控制飲食中糖、脂肪的攝入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指導患者進 餐要定時、定量,食品要以粗糧為主,細糧搭配,必要時加餐,病情有變化是要及時改變膳食量等。在血糖控制理想穩定期間,含糖量少、水分多的水果,如橙子、 草莓等,都可以根據食物交換份法在2次正餐之間適當食用。

3、低血糖反應的防治 :老年人糖尿病人護理措施一定要注意低血糖的預防,低血糖反應表現為:腎上腺素樣作用,出汗、心慌、手顫、饑餓感、煩躁等,中樞神經功能障礙,頭疼、視物 模糊、精神病樣發作、癡呆、昏迷等。提高對低血糖的認識,按時進餐及適時加餐,規律運動,隨身攜帶糖果、餅干等食品及糖尿病急救卡片,定期監測血糖,及時 調整藥物用量,及早發現、及時治療。

溫馨提醒:以上是對於“老年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的相關講解,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老年患者要積極的注意一下護理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