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人的一些預防方法

兒童糖尿病人的一些預防方法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現在也會有很多的兒童都患上了一些疾病的,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能夠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的,這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來注意選擇最為合理且有效的預防,那麼,兒童糖尿病人的一些預防方法?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II型兒童糖尿病與肥胖關系密切,所以肥胖的防治至關重要。肥胖兒應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合理飲食,加強運動。每日吃早餐,不饑一頓,飽一頓,不吃或少吃高糖高脂飲食、零食等;增加體育鍛煉,改變長時間做功課,看電視,玩電腦等不良習慣,以預防兒童糖尿病的發生。

少吃多運動預防糖尿病——健康飲食、堅持運動是預防兒童糖尿病的好方法。應教育孩子少吃甜食、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多食新鮮蔬菜、鮮蛋、瘦肉和粗纖維的食物,多吃粗糧、雜糧,少吃零食。每天應最少保證30分鐘的運動,出行多采取步行、騎自行車的方式,少坐車。最好堅持有氧運動,如跑步、跳繩、登山、游泳等。每周至少鍛煉4次。

高危兒童定期做血糖篩查。目前主張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者高危兒童糖尿病肥胖兒童,一定要定期化驗血糖,不僅查空腹血糖,還要查餐後2小時血糖,後者對早期發現兒童糖尿病較前者意義更大。建議:有糖尿病家族史;青春期孩子,因為青春期會出現生理性胰島素抵抗,因此是發生糖尿病的高危時期;超重、肥胖的孩子;血壓高的孩子;有脂肪肝或血脂異常;有黑棘皮體征(即頸後、腋下、腹股溝等皮膚皺褶部位皮膚又黑又厚,是高胰島素刺激的結果,反映身體內有胰島素抵抗)的孩子,要定期查血糖。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是兒童疾病的預防方法,希望這些方法患者朋友在生活上能夠用的上,並把疾病清除,過上幸福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