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其他並發症 >> 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 並發症 昏睡 腦溢血 視網症 糖尿病並發症

  血管障礙很容易引起動脈硬化,高血壓及腎髒等疾病

  以腎髒疾病而言,剛開始時沒有自覺症狀,只在尿中含有蛋白,症狀進行時,尿蛋白會增加,漸漸出現浮腫,最後會形成尿毒症。並發腎髒疾病的糖尿病,稱為糖尿病性腎髒症。

  以眼疾而言,一般都會引起視網症及白內障。視網症就是視網膜的小血管長了小的動脈瘤,繼續下去會使眼底出血,視力衰退,最後導致失明。

  患了動脈硬化的人,即使沒有糖尿病,硬化的現象也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惡化;如果又患糖尿病,就更會引起腦梗塞,心肌梗塞,腎硬化症等動脈硬性血管障礙。另外,也很容易並發高血壓症,假如並發高血壓症的話,就會引起腦溢血。

  糖尿病侵犯了四肢的末梢神經時,下肢尤其會有神經痛及麻痺感;若是侵犯了內髒神經,昨或發生下痢,便秘集尿液的排洩障礙;若侵犯了血管運動神經,就會有直立性低血壓,冒汗等現象。像這樣的神經障礙,稱為糖尿病性神經症,或糖尿病型神經障礙。

  患糖尿病,對細菌或濾過性病毒的抵抗力會減弱,而感染肺炎,腎盂炎等急性感染症,及如同肺結核般的慢性感染症等,而且這些疾病很容易惡化。有時也容易產生一些皮膚病,比如濕疹,兩股溝間糜爛,搔癢症汗疙瘩等。

  糖尿病之所以會並發血管及神經障礙等疾病,原因至今仍不明。或許是糖質和脂質的代謝作用異常,又持續很久的關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