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

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

到底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呢?

回答:


避免急性胰腺炎的發生,必須預防在先。有以下幾點建議:即使不是因胰腺問題而到醫院作B超、CT或腹部平片檢查,也應順便檢查一下胰腺是否正常。有膽石症者應盡早進行手術治療,膽道或腸道有蛔蟲者,要盡早進行驅蟲治療。膽囊、膽管有炎症者,應進行及時、足量的抗炎、利膽治療。不飲酒或少飲酒,尤其不要飲用高度白酒。不可暴食,特別是不應一次進食大量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采用胃鏡或鋇餐造影檢查十二指腸腫瘤、息肉、炎症或畸形等病變者,若發現其病變與胰腺炎發病有關,應及早治療。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及早、徹底治療可能並發急性胰腺炎的感染性疾病,如傷寒、肝炎、敗血症、腸病毒感染等。降低高血脂,積極防治動脈硬化。謹慎用藥。激素、雙氫克尿噻、硫唑嘌呤等藥均可以誘發胰腺炎。另外,諸如在妊娠、糖尿病昏迷和尿毒症等情況下發生急性胰腺炎,要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急性胰腺炎畢竟是良性疾病,一旦成功救治,患者即可恢復勞動力,正常地走入社會。因此,應該不遺余力地去積極搶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