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患者可以做什麼運動

胰腺炎患者可以做什麼運動

我患有慢性胰腺炎,我想咨詢下胰腺炎患者可以做什麼運動呢?

回答:


體育鍛煉無疑是胰腺炎患者可以選擇的保健方法之一,胰腺炎患者可以做什麼運動?介紹到,胰腺炎患者可以做有氧運動, 伸展運動以及健美操等等,只要身體允許,可以廣泛選擇。

胰腺炎患者運動一、伸展運動和健美操

伸展運動和健美操既可用於治療、預防疾病,又可用於健身和健美,主要功效是能有效地放松精神、消除疲勞、改善體型和機體的柔韌性,從整體上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器官功能狀態,從而起到胰腺的保健作用,促進胰腺炎患者的康復,並預防其復發。
胰腺炎患者運動項目包括太極拳、保健氣功、醫療體操和廣播操等,胰腺炎患者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加以選擇,科學制定鍛煉計劃。

胰腺炎患者運動二、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運動處方中最基本、最主要的鍛煉方式。在治療性和預防性運動處方中,主要用於慢性疾病的康復和預防,是胰腺炎患者保健的首選方法。有氧運動對增強心血管系統運氧能力、清除代謝產物、調節做功肌肉的攝氧能力等都有明顯的促進作用。鍛煉以後可以促使心率減慢、血壓平穩、心髒輸出量增加,可以很好的促進胰腺的修復。
胰腺炎患者有氧運動的常用項目包括步行、慢跑、走跑交替、上下樓梯、游泳、騎自行車、跳繩、劃船、滑冰、滑雪、球類運動等。

胰腺炎治療網提醒大家,運動雖然是胰腺炎的最佳保健方案,但也要注意不可矯枉過正,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頻率,循序漸進,並要保持正確的姿勢,掌握運動要領,才能收到理想的保健效果。

同時還要注重飲食保健,如果運動量加大時,要注意營養和熱量的平衡,並且要注意不要過度疲勞,否則將有可能誘發胰腺炎。運動過後要注意休息,補充水分,不要運動後馬上進食,也不可飽餐後立即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