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雞精味精嗎?

胰腺炎可以吃雞精味精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雞精味精嗎?

回答:


胰腺炎剛出院第一個月最好不要吃味精雞精,出院1個月後各項指標正常後,如覺得沒有滋味可以少量食用一點雞精味精的,胰腺炎出院1個月後如果覺得清淡無味,也可以少量吃一點醬油的。

味精又稱味素,是調味料的一種,主要成分為谷氨酸鈉。味精對人體沒有直接的營養價值,但它能增加食品的鮮味,引起人們食欲,有助於提高人體對食物的消化率。無論是什麼調味精,都是含有味精的。所以雞精其實也是味精的一種,只不過是添加了其他化學成分而已。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前期還是要以清淡流食+新鮮蔬菜為主,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炖,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 一些如:花生、核桃、油酥點心之類的忌食。

溫馨提醒:味精和雞精,都是調味品,兩者一般都可放心食用。但需掌握的原則是,都不要過量食用,不要長時間高溫加熱,因為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不能忽視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