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葡萄嗎?

胰腺炎可以吃葡萄嗎?

請問胰腺炎可以吃葡萄嗎?

回答:


葡萄味酸,胰腺炎患者最好少吃葡萄,當然也有的葡萄是很甜的,沒有酸味,胰腺炎患者適宜吃甜的葡萄,酸味的葡萄最好不要吃。

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葡萄糖、果糖、蛋白質、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B6、C、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此外它還含有多種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質。

綜上所述,如果胰腺炎並發高血糖的話,也是不宜吃葡萄的。

胰腺炎還不能吃什麼水果:

胰腺炎不能吃一切酸味的水果,只要次水果偏酸,胰腺炎患者都不宜食用。

胰腺炎患者吃什麼水果好:請看胰腺炎吃什麼水果好專題介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