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可不可以吃鴿子

慢性胰腺炎可不可以吃鴿子

性別:男 年齡:28 病史:慢性胰腺炎 病情描述:腹瀉,腹痛檢查是慢性胰腺炎,我想問下慢性胰腺炎可不可以吃鴿子呢?

回答:


慢性胰腺炎是可以吃鴿子肉的,但是一定要少油!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皮膚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但是慢性胰腺炎患者可以吃鴿子肉,但是盡量少喝湯,這是因為: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雖然人們都認為鴿湯、雞湯能補身體,但鴿肉、雞肉中的大量脂肪經煮湯後融化入湯,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很容易加重胰腺負擔,誘發胰腺炎症狀出現甚至急性發作。

慢性胰腺炎患者可以吃什麼肉:

慢性胰腺炎可以吃牛肉、雞肉、瘦肉等。牛肉不宜常吃,1個禮拜食用1次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