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葡萄嗎

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葡萄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葡萄嗎

回答:


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吃葡萄的!但是如果胰腺炎並發高血糖的話就不宜吃葡萄了。只要胰腺炎患者血糖不高,就是可以吃葡萄的。

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可被人體直接吸收。還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 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葡萄性平,味甘酸,無毒,中醫認為,葡萄可以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宜肝好臉色。

胰腺炎恢復期吃葡萄的好處

1、葡萄能比阿司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治療。

2、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之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常食葡萄對於脊髓灰白質 病毒及其它一些病毒有良好殺滅作用,而使人體產生抗體。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可以吃一切不酸的水果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