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什麼是慢性胰腺炎?

什麼是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什麼?怎麼引起的?

回答:


慢性胰腺炎是由於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造成的一種胰腺慢性進行性破壞的疾病。有的病例急性期不明顯,症狀隱匿,發現時即屬慢性。臨床上常伴有膽道系統疾患,患者有上腹痛、脂性瀉,有時並發糖尿病。慢性酒精中毒時也常引起本病。

慢性胰腺炎
發病原因:

  慢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受多種因素影響,常見的原因是酒精過量和膽系疾病(主要是膽石),綜合近10年的資料,歐美國家患酒精性胰腺炎比較多,占41%~78%,膽石性僅0%~8%,特發性占9%~45%。日本各家報道酒精性占71%,膽石性8%~11.3%,特發性27%,與歐美相似。國內慢性胰腺炎大宗報道較少,多數報道認為膽石性約占30%~50%,酒精性較少,部分原因不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