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40歲患糖尿病,早治早停降糖藥

40歲患糖尿病,早治早停降糖藥

  很多糖尿病人在40歲左右患病的時候,都以為一輩子要背上“藥罐子”的負擔。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在糖尿病早期只要通過及早的預防和正確的治療,40歲左右的糖尿病人是完全可以停服降糖藥的。

  要想停降糖藥,認准病根再治療

  40歲左右患糖尿病的人大多屬於糖耐量異常,但因自身身體機能較好,很大一部分患者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多並發症在身上都沒體現。不過這並不表示我們可以掉以輕心,隨著病情年限增長,身體機能逐漸下降,糖耐量異常及降糖藥對身體各個系統組織開始損傷;還有人到中年正處於事業的顛峰時期,忙碌的工作、大量的應酬使糖尿病人飲食、運動無法得到很好的控制。四五年後,我們的身體會越來越差,並發症會越來越多,藥吃得不計其數,生活質量也大打折扣……所以40歲左右的糖尿病人,要想贏得幸福晚年,就得早治早停降糖藥。

  修復胰島功能,停藥機率高達50%

  其實40歲左右的糖尿病人大多屬於早期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都沒完全損壞,身體機能也較好,所以只要通過及早的預防和正確的治療,保護好胰島功能,持久平穩血糖,糖尿病是可逆轉的。但單一的服用降糖藥,卻維持不了血糖的持久平穩。因為血糖的波動受多種因素影響,像藥物、飲食、運動、情緒等。我們不是糖尿病專家,根本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既然血糖難平穩,胰島功能更談不上保護;胰島保護不好,糖尿病又會越來越嚴重。

  知蜂堂蜂膠中的萜烯類物質可雙向調節血糖,促進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使其雙向調節胰島素分泌,從而保護胰島,恢復胰島功能,並彌補糖尿病人在藥物、飲食、運動、情緒上控制的不足。配合降糖藥,使血糖持久平穩不反彈。很多知蜂堂的老顧客,40歲左右的糖尿病人有超過90%的都可把空腹血糖控制在3.9—6.1,餐後血糖5.6—7.8;即使在藥物、飲食、運動、情緒上控制不到位,也能把空腹血糖控制在4.0—7.0,餐後血糖6.0—8.0。只要血糖持久平穩不反彈,胰島功能就能保護好,糖尿病就可逆轉。目前在知蜂堂,40歲左右的糖尿病人,只要長期堅持服用知蜂堂蜂膠,停降糖藥的機率高達50%;就算沒停藥,降糖藥也能逐步減少。

  典型病例

40歲患糖尿病,早治早停降糖藥

  經過一年的堅持,我終於停了降糖藥:

  劉正42歲家住長沙市桔園小區患糖尿病3年半。

  》病情表現:

  廠裡搞大體檢,查出患有Ⅱ型糖尿病,當時體檢查出血糖有21.9。去附二醫院就診後,醫生給我開了二甲雙胍,每天早中晚各吃2粒,出院後空腹血糖一般控制在6.5-8.0,餐後血糖在9.2-12.7,血糖波動有時較大,非常不平穩;身上患有三多一少、便秘、乏力、失眠、皮膚瘙癢等並發症。

  》服用知蜂堂蜂膠後:

  每天早中晚仍吃2粒二甲雙胍,外加早中晚各吃3粒知蜂堂蜂膠膠囊;半個月後檢測空腹血糖只有6.7,餐後血糖8.3;晚上睡覺、乏力的症狀略有改善,皮膚也沒以前那麼癢,大便也通暢了,三多一少的症狀也稍有改善。一個月後,空腹血糖一般維持在3.9-6.1,餐後血糖5.6-7.8,三多一少、皮膚瘙癢、乏力症狀完全改善,睡覺一般睡到自然醒,便秘也沒發生過了,人也長胖了一點。

  半年後,二甲雙胍開始減至早中晚各一粒,知蜂堂蜂膠仍保持每天9粒不變,血糖仍維持平穩;2個月後,我結合飲食、運動治療,開始將二甲雙胍減至一天一粒,血糖仍維持平穩,無波動跡象,並發症也再沒出現過。一年後,我嘗試將二甲雙胍徹底停掉,只服用知蜂堂蜂膠,發現一直到現在血糖都平穩、身體一切正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