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喝黑魚湯嗎

胰腺炎能喝黑魚湯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喝黑魚湯嗎

回答:


黑魚味道鮮美,非常有營養,吃黑魚還有給傷口消炎的作用。胰腺炎恢復期是可以喝黑魚湯的。黑魚湯味美湯鮮,營養豐富,適合大部分人食用。黑魚的肉質較粗老,但很有營養。具有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濕、解毒去熱的功能。

但是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朋友,剛出院的第一個月最好不要喝黑魚湯。

黑魚骨刺少,含肉率高,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高。黑魚作為藥用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外科手術後,食用黑魚具有生肌補血,促進傷口愈合的作用,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

胰腺炎什麼吃可以喝黑魚湯

1、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以後是可以喝黑魚湯的。

2、胰腺炎恢復期喝黑魚湯最好喝野生黑魚湯,營養價值更為豐富。

3、胰腺炎恢復期吃黑魚,切記做法宜清淡少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