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大蝦嗎

胰腺炎能吃大蝦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出院後能吃大蝦嗎?

回答:


胰腺炎能不能吃大蝦,這要看胰腺炎出院多久了,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第一個月內是不建議吃大蝦的,急性胰腺炎出院的第一個月要遵循:低脂肪、低蛋白的飲食原則,蝦蛋白含量太高,所以不適合剛出院的胰腺炎患者食用。

胰腺炎患者什麼時候可以吃大蝦

1、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以後,上腹沒有任何症狀了,各項指標都正常了後是可以適量吃一點大蝦的。

2、胰腺炎恢復期吃大蝦做法宜清淡,不宜紅燒。清蒸了吃即可。

胰腺炎恢復期吃大蝦的好處

1、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

2、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松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3、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髒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的患者吃大蝦也要注意適量,不宜一次吃太多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