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研究證明甘精胰島素與癌症無關

研究證明甘精胰島素與癌症無關

  

        核心提示:甘精胰島素(來得時)與癌症是否相關,一直為研究者、醫生和患者所擔心,此項研究在5個國家開展,結果相似,與其他類型的胰島素相比,甘精胰島素不增加任何類型癌症的發病風險。
  在美國糖尿病學會(ADA)2012科學年會上報告的3項大規模管理數據庫分析研究一致表明,與其他類型的胰島素相比,每日使用甘精胰島素(來得時)不增加任何類型癌症的發病風險,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結直腸癌、肺癌、胰腺癌或其他類型的癌症。

  法國裡昂國際預防研究院院長Peter Boyle 博士在會上稱,2009年有4篇論文同時提出了甘精胰島素與癌症相關的擔憂,之後研究者、醫生和患者一直都很擔心這類藥物對自身健康風險的影響。因此必須盡可能地就這些問題給出肯定的答案,否則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我們最擔心的是,到2030年全球將有超過5億人患有糖尿病,其中許多人都需要使用胰島素,如果不用則很可能過早死亡。如果我們不對胰島素-癌症相關性進行更加系統的研究,在研究過程中不應用一些常識,那麼我們將失去這類非常必要的藥物來治療糖尿病這一極其常見的疾病。”

  Boyle博士是“北歐胰島素與癌症研究(Northern European Study of Insulin and Cancer)”的主要研究者,這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評價甘精胰島素和NPH胰島素及其癌症相關性的登記庫研究。這項研究加上會上報告的另外2項研究共納入患者615,000多例,數據超過150萬患者- 隨訪年。

  Boyle博士在447,821例每日使用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中評估了甘精胰島素與癌症之間的相關性。這項研究在5個國家開展:蘇格蘭、挪威、瑞典、丹麥和芬蘭。這是3項研究中隨訪時間最長的一項,對使用甘精胰島素的患者隨訪了3年,對使用其他類型胰島素的患者隨訪了3.5年。研究比較了兩組患者的癌症發生率:一開始就使用甘精胰島素或者其他胰島素的患者,以及從另一種胰島素改為使用甘精胰島素的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