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胰島素開啟後能用幾天?

胰島素開啟後能用幾天?

  

        胰島素是由100多個氨基酸組成的兩個大環結構的生化制品,現在用於臨床的品種多。有從動物胰髒提取的,有的是用現代重組技術合成的。從功效上又可分為:短效、中效、長效和預混的。不管哪一種胰島素制劑,都屬於生化制劑,對熱敏感,都應收放置在2℃-10℃下低溫保存。可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內,但絕對不能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內貯存。

  開啟後的胰島素注射液,一般可使用7天。用前提早兩小時從冰箱中取出。要避灸過冷或過熱,避免強光照射。如沒有冷藏設備,也可置於20℃-30℃室溫下保存。使用開啟後的胰島素,要嚴格無菌操作規程,以防藥物受到污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