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西蘭花嗎

胰腺炎可以吃西蘭花嗎

我想請問胰腺炎可以吃西蘭花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西蘭花的,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等。非常適合胰腺炎出院後食用。

西蘭花的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名列第一。西蘭花可能最顯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維生素C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胰腺炎吃西蘭花的功效

西蘭花還含有豐富的抗壞血酸,能增強肝髒的解毒能力,提高機體免疫力。而其中一定量的類黃酮物質,則對高血壓、心髒病有調節和預防的功用。同時,西蘭花屬於高纖維蔬菜,能有效降低腸胃對葡萄糖的吸收,進而降低血糖,有效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西蘭花的食療價值

1、菜花性涼、味甘;

2、可補腎填精、健腦壯骨、補脾和胃;

3、主治久病體虛、肢體痿軟、耳鳴健忘、脾胃虛弱,小兒發育遲緩等病症。

溫馨提醒:胰腺炎吃西蘭花是非常好的選擇,需要提醒的是做法不宜太油、辛辣即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