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吃大量的水果能防止得胰腺炎嗎

吃大量的水果能防止得胰腺炎嗎

我想問下吃大量的水果能防止得胰腺炎嗎

回答:


吃大量的水果不能防止的胰腺炎的,胰腺炎的主要誘發因素是:喝酒、膽結石、膽囊炎、高血脂、暴飲暴食等因素,前面這幾種因素才是誘發胰腺炎的主要原因,所以你吃大量的水果是不能預防的胰腺炎的。

胰腺炎的正確預防措施

1、要防止胰腺炎的發生,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不要暴食暴飲,因為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合我們胃口的食物,我們就大量食用,這樣食物會很快地進入到我們的十二指腸,刺激胰腺的分泌,造成胰腺炎的發生。

2、在我們的生活中,要防止胰腺炎的發生,還要注意不要經常飲酒,因為經常飲酒會造成胰腺的分泌物發生粘稠,堵塞胰腺的管道,使胰腺的分泌物不能排出,導致胰腺發生炎症。

3、我們要防止胰腺炎的發生,還要注意如果我們有膽道的疾病要及時治療,如我們患有膽結石或膽道的其他疾病,我們都要及時治療,因為這些疾病也會導致胰腺發生炎症。

4、要防止胰腺炎的發生,還要注意防止高脂血症的發生。如果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經常進食肉食類食物,特別是含脂肪豐富的食物,造成我們血中的甘油三酯的含量增高,也會增加胰腺炎發生的機會。為了保證我們身體的健康,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平衡膳食。

溫馨提醒:胰腺炎會出現很劇烈的腹痛,嘔吐,嚴重者還會出現腹部皮膚青紫,當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在暴食暴飲,大量飲酒後出現上述症狀,要想到患有胰腺炎的可能,要及時到醫院治療,因為胰腺炎嚴重的時候,有可能會危及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