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橘子嗎

胰腺炎能吃橘子嗎

我想請問下胰腺炎能吃橘子嗎?

回答:


橘子大多甘酸,所以胰腺炎患者盡量還是不要吃橘子的好,胰腺炎可以吃甜的水果,如果是沒有酸味的橘子胰腺炎患者也是可以吃點的。總之胰腺炎患者吃水果就一點:胰腺炎不能吃酸味水果。

橘子的營養價值

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主要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干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具有開胃、止渴潤肺的功效。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

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預防作用。橘子皮呈橙紅色,果肉呈粒狀,與柚子十分相似。橘子皮薄肉多,汁水酸甜可口 ,剝開橘子橘子水就可溢出。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胰腺炎患者可以吃:香蕉、蘋果、西瓜、桃子、猕猴桃、芒果等一些列不酸的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