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牛肉嗎?

胰腺炎可以吃牛肉嗎?

請問胰腺炎可以吃牛肉嗎?牛肉對胰腺炎的恢復有沒有幫助?

回答:


胰腺炎不可以吃牛肉,牛肉的肌肉纖維較粗糙不易消化,更有很高的膽固醇和脂肪,增加胰腺器官負擔!容易誘發胰腺炎急性發作,所以胰腺炎不可以吃牛肉。

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水腫等功效。老年人將牛肉與仙人掌同食,可起到抗癌止痛、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的效果,牛肉加紅棗炖服,則有助肌肉生長和促傷口愈合之功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酸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胰腺炎患者的飲食可以參看:胰腺炎吃什麼好 與 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專題介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