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韭菜嗎

胰腺炎能吃韭菜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韭菜嗎

回答:


胰腺炎是能吃韭菜的,韭菜的主要營養成分有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胡蘿卜素、碳水化合物及礦物質。

韭菜又叫起陽草,味道非常鮮美,還有其獨特的香味。韭菜的獨特辛香味是其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 ,有助於人體提高自身免疫力。

胰腺炎吃韭菜的注意事項

韭菜雖然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也不是多多益善。《本草綱目》就曾記載:“韭菜多食則神昏目暗,酒後尤忌”。現代醫學認為,有陽 亢及熱性病症的人不宜食用。韭菜的粗纖維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否則大量粗纖維刺激腸壁,往往引起腹瀉。最好控制在一頓100克至200克,不能超過400克。

溫馨提醒:韭菜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讓人歡喜讓人憂的食物。喜歡它的味道,但又擔心吃後肚子會不舒服。南齊周颙有句名言:“春初早韭,秋末晚菘”,這“韭”自然就是韭菜了。初春時節的韭菜品質最佳,晚秋的次之 夏季的最差,有“春食則香,夏食則臭”之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