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呢

胰腺炎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呢

能不能給我介紹下胰腺炎的症狀主要有哪些嗎?

回答: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胰腺炎治療不及時很可能導致各種嚴重的後果,因此,臨床治療時一定要及時,胰腺炎的症狀有很多種,下面由為我們詳細解釋下:

  胰腺炎的症狀(一)

  手足抽搐:為血鈣降低所致。系進入腹腔的脂肪酶作用,使大網膜、腹膜上的脂肪組織被消化,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後者與鈣結合為不溶性的脂肪酸鈣,因而血清鈣下降,如血清鈣<1.98mmol/L(8mg%),則提示病情嚴重,預後差。

  胰腺炎的症狀(二)

  休克:多見於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由於腹腔、腹膜後大量滲液出血,腸麻痺腸腔內積液,嘔吐致體液喪失引起低血容量性休克。另外吸收大量蛋白質分解產物,導致中毒性休克的發生。主要表現煩燥、冷汗、口渴,四肢厥冷,脈細,呼吸淺快、血壓下降,尿少。嚴重者出現紫绀、呼吸困難,谵妄、昏迷、脈快、血壓測不到,無尿、BUN>100mg%、腎功衰竭等。

  胰腺炎的症狀(三)

  衰竭:主要有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腎功能衰竭和循環功能衰竭。

  ①急性呼吸衰竭:其臨床特點是突然發生進行性呼吸窘迫,過度換氣,紫绀,焦急,出汗等,常規氧療法不能使之緩解。

  ②急性腎功能衰竭:重症急性胰腺炎者23%可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死亡率高達80%。其發生原因與低血容量、休克和胰激肽的作用有關。胰酶引起血凝異常,出現高凝狀態,產生微循環障礙,導致腎缺血缺氧。

  ③循環功能衰竭:重症胰腺炎可引起心力衰竭與心律失常,後者可酷似心肌梗塞。

  胰腺炎的症狀(四)

  胰性腦病:發生率約5。9%-11。9%,表現為神經精神異常,定向力缺乏,精神混亂,伴有幻想,幻覺,躁狂狀態等。常為一過性,可完全恢復正常,也可遺留精神異常。

  以上是胰腺炎的主要症狀,的專家建議大家要及時了解早期胰腺炎的相關知識,及時發現胰腺炎,以便及時檢查治療,盡可能避免疾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