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腹痛的原因是什麼

慢性胰腺炎腹痛的原因是什麼

能不能告訴我 為什麼慢性胰腺炎老是腹痛!原因是什麼到底!?

回答:


慢性胰腺炎引發腹痛的原因是什麼?慢性胰腺炎為什麼會引發腹痛?介紹慢性胰腺炎的並發症有很多,其中就會引發腹痛,對此專家為您解答腹痛的原因:
  ①胰腺的急性炎症:慢性胰腺炎常可多次發生急性炎症,每次發作症狀類似,但一般後續發作時的腹痛程度較第1、第2次為輕。
  ②神經系統受累:支配胰腺的神經系統有炎症是慢性胰腺炎疼痛的又一重要原因。有研究發現胰腺小葉間及小葉內神經束的數量增多、直徑增大,並有周圍神經髓鞘的崩解,當髓鞘發生崩解以後,炎症細胞在神經周圍聚集,釋放炎症介質刺激神經末梢,導致疼痛;但尚不清楚為何類似變化亦發生於無痛患者。
  ③胰管內壓力增高:許多研究觀察到,擴張的胰管內、假性囊腫內及有腹痛的慢性胰腺炎的胰腺實質內,在慢性胰腺炎手術時可發現胰管內壓明顯增加,手術後其壓力恢復正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