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患者營養支持注意什麼

急性胰腺炎患者營養支持注意什麼

性別:男 年齡:48歲 病史: 病情描述:我想問下急性胰腺炎患者的營養支持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回答:


急性重型胰腺炎的營養支持可概括與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應以全胃腸外營養(TPN)為主,一般需2~3周;第二階段通過空腸造口,予以腸道要素飲食2~3周,胃腸造口注腸道要素飲食(EEN),仍有一定的胰酶刺激作用,因此,EEN不宜過早使用;第三階段逐步過度到口服飲食。口服飲食開始的時間至關重要,必須對病人的全面情況進行綜合後,再逐步開始進食。

 急性胰腺炎患者應該注意哪些營養問題?急性胰腺炎營養支持應考慮下列幾點:
  ①輕度胰腺炎,又無並發症者,不需要營養支持;
  ②中、重度急性胰腺炎,早期開始營養支持(在血動力學和心肺穩定性允許的情況下);
  ③初期營養支持,應通過腸道外途徑,要有足夠量的熱量;
  ④病人在手術時做空腸造口輸供腸飼;
  ⑤當病人的症狀、體檢以及CT檢查所顯示的胰腺圖像,基本正常後,再行口服飲食,但含脂肪要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