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柑橘嗎

胰腺炎可以吃柑橘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出院1個月了可不可以吃柑橘呢?

回答:


柑橘有的是酸的,有的是甜的,急性胰腺炎剛出院1個月的話是可以甜味的柑橘的。

胰腺炎出院前三個月不建議吃酸味水果切記。

柑橘的營養價值

具有開胃理氣、生津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用於脾胃氣滯、胸腹脹悶、呃逆少食、胃腸燥熱、肺熱咳嗽等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以升高血壓、興奮心髒、抑制胃腸和子宮運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具有美容作用和消除疲勞的作用。紅橘由於含有抗癌的類黃酮和限制膽固醇的松烯,可預防癌症、早衰、冠狀動脈硬化等症。

溫馨提醒:胰腺炎過多食用柑橘類水果還會引起“橘子病”,出現皮膚變黃等症狀。此外,橘子不可與螃蟹或槟榔同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