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要和哪些疾病鑒別開

1型糖尿病要和哪些疾病鑒別開

1型糖尿病人們是不陌生的。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治療,患者要注意檢查這種疾病,那麼,1型糖尿病如何進行區別檢查呢?

1型糖尿病如何進行區別檢查:

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發生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未經治療、治療中斷或存在應激情況時。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嚴重不足,脂肪分解加速,生成大量脂肪酸。大量脂肪酸進入肝髒氧化,其中間代謝產物酮體在血中的濃度顯著升高,而肝外組織對酮體的利用大大減少,導致高酮體血症和尿酮體。

糖尿病足:糖尿病病人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糖尿病腎病:也稱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眼部病變:糖尿病病程超過10年,大部分病人合並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常見的病變有虹膜炎、青光眼、白內障等。

以上就是關於1型糖尿病如何進行有效檢查的講述,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隨著1型糖尿病的不斷發生,大家了解疾病的檢查可以很好的確診和發現病情。

熱門圖文
冬季你該如何對付1型糖尿病

對糖尿病人來說,冬季的血糖要比其他幾個季節高。冬季怎樣預防1型糖尿病的發生,如果你對此還不

中醫對治療1型糖尿病有什麼幫助?

中醫博大精深,很多時候人們都期望中醫能夠治愈我們的疾病,有糖尿病人很疑惑,中醫能不能治愈1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