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檢查項目是怎樣的

1型糖尿病的檢查項目是怎樣的

1型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這種疾病的出現危害了患者的生活,這種疾病要做相應的檢查,下面這些就是有關1型糖尿病的檢查,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型糖尿病的檢查項目都有哪些?

(1)、免疫介導1型糖尿病:這一類型包含了以前所稱的IDDM, I型或青少年發病糖尿病,有自身免疫參與。

(2)、特發性1型糖尿病:是在某些人種(如美國黑人和南亞印度人)所見的特殊類型。常有明顯家族史,起病早,初發時可有酮症,需胰島素治療,在病程中胰島B細胞功能不一定呈進行性減退,在起病後數月至數年期間不需胰島素治療,這些患者始終沒有自身免疫反應的證據,各種胰島B細胞自身抗體檢查始終陰性。

1型糖尿病的檢查項目都有哪些?1型糖尿病檢查內容——檢查標准:各種致病因素引起胰島素的來源不足,空腹胰島素水平下降低於5μiu/ml(國際單位)以下時為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檢查內容——診斷依據:空腹胰島素低於5μiu/ml(國際單位),空腹血糖超過6.8mmol/L(毫摩爾)以上診斷為1型糖尿病。

溫馨提示: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最主要的還是進行科學的治療,只有科學的治療才能讓你早日擺脫1型糖尿病的困擾。

熱門圖文
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的影響

有人說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大有好處,也有人說是禍害,那麼,到底是好是壞呢?詳情請看下文介

什麼是基礎胰島素治療

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中,基礎胰島素治療是很多糖尿病患者使用的方法。無論是藥物與胰島素混合應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