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揭曉影響1型糖尿病病情的原因

揭曉影響1型糖尿病病情的原因

揭曉影響1型糖尿病病情的原因!1型糖尿病主要多見於年齡尚小的孩子和青少年,由於患者年齡太小,缺乏對疾病的認知,所以,經常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從而導致病情受到影響。而據一項研究得知,晚上開燈睡覺可影響1型糖尿病病情,因此,家長要注意了。

揭曉影響1型糖尿病病情的原因!

由於1型糖尿病常見於年齡尚小的孩子,且患病後大多都有多尿的症狀,為了防止孩子黑夜上廁所時被碰傷,所以很多父母就會讓孩子開燈睡覺,殊不知,這樣會對血糖造成影響,從而也影響到了病情。

據英國研究者的最新研究指出,睡眠期間室內燈光會影響人體內分泌,尤其是可以抑制褪黑素分泌,同時縮短體內褪黑素在夜間的持續作用,而褪黑素則可以影響人們的睡眠、體溫調節、血壓和血糖的穩定。

研究者通過對116例年齡在18歲-30歲之間的健康人進行的流行病學調查,比較了每天睡眠暴露於燈光或黑暗中對人體的影響。

結果顯示,與黑暗中相比,睡眠暴露於燈光之中的99%的受試者發生了不同程度的褪黑素分泌延遲,而褪黑素持續作用的時間也縮短約90分鐘,這對於人們血糖的穩定是不利的,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還可以直接影響到其病情。

開燈睡覺可影響1型糖尿病病情,如患者病情長期受到影響,會增加引發並發症的風險,所以家長應重視,為了避免並發症的發生,建議應積極采取科學的療法治療。

尋醫問藥溫馨提示:1型糖尿病患者是由於胰島功用低下,導致自身胰島B細胞被完全摧毀,胰島B細胞已經失去了功能,所以,要治療1型糖尿病,就必須要恢復患者的胰島功能讓胰島素細胞正常產生。而干細胞移植治療1型糖尿病是利用干細胞具有再生和修復的特性,使之產生新的B細胞,修復受損病變組織,恢復正常胰島功能,從而起到治療1型糖尿病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