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需做哪些相關的檢查

1型糖尿病需做哪些相關的檢查

1型糖尿病需做哪些相關的檢查?由於1型糖尿病引發的很多並發症,導致患者受到嚴重的健康威脅,預防1型糖尿病並發症,患者除了積極采取治療,還應遵守日常的注意事項。發現異常,積極檢查,對症治療,早日脫離病痛。

1型糖尿病日常注意事項:

要注意合理飲食和加強運動,同時,還要調整好心態。

1、養成良好規律的生活方式,注意每天的作息時間。

2、攝入的食物要保持營養均衡,維持健康的體重。

3、接受醫生的建議,盡自己的能力多運動和規律運到。

4、按醫生制定的標准控制好血糖,如果A1C值小於7%(非糖尿病患者正常值范圍;4%~6%)表示血糖控制符合要求。

5、配合使用降壓藥物,保持血壓穩定在130/80mmHg以下。

6、禁煙,實驗證明:人體對煙草的依賴性是一種心理依賴,而並非如毒品的軀體依賴性,所以有決心就一定能戒掉。

7、建議21歲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堅持每天服用阿司匹林,預防和降低心血管並發症的危險性。但服用前要征得醫生的同意。

1型糖尿病需做哪些相關的檢查?

1、每年至少由眼科醫生擴瞳後檢查一次眼底,及早發現糖尿病眼病。

2、每年至少去醫院做一次足部的全面檢查,以便早期發現糖尿病神經和血管病變。自己則要每天檢查雙足,及時發現是否有劃傷、水疱、疼痛、腫脹、指甲發紅或發炎等。

3、一年至少監測一次膽固醇水平,LDL-C(壞膽固醇)高於正常值(2.1~3.1mmol/L)預示心髒病的危險性,已並發心血管疾病的,建議將LDL-C降至1.8 mmol/L,至少也要在2.6 mmol/L以下。

4、一年做一次尿檢,測定尿微量白蛋白,評價腎髒的損害程度。結果應該低於30毫克/天。

尋醫問藥提示:1型糖尿病對患者可造成的危害甚大,除了會影響兒童患者的正常發育之外,還可影響成人患者的生育情況,所以,一經確診,患者應積極采取治療干細胞移植療法進行治療,避免危害發生。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我們的生活中,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中的常見類型,主要發病於青少年人群中,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

得了1型糖尿病怎麼治療有效呢

1型糖尿病給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越來越多的人會患上I型糖尿病疾病,I型糖尿病嚴重危害患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