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糖尿病過5年 開車前做好准備

患糖尿病過5年 開車前做好准備

  很多糖尿病人都是高血糖,一旦血糖降下來了,就覺得自己沒問題了,其實還有很多人是“無症狀性低血糖”,對於駕駛員和從事高空作業的糖尿病人來說,低血糖也很危險,開車前測血糖很重要。

  糖尿病人開車前需測血糖

  很多糖友都是高血糖,一旦血糖降下來了,就覺得自己沒問題了,其實還有很多人是“無症狀性低血糖”,對於駕駛員和從事高空作業的糖友來說,低血糖也很危險,開車前測血糖很重要。

  糖友長期糖尿病導致的神經病變,使糖友交感神經對兒茶酚胺等物質不敏感,因此不出現心慌、出汗,手抖、饑餓感、面色蒼白、虛弱等交感神經興奮症狀。老年人多有肝腎功能減退,加之常合並糖尿病腎病,可使口服降糖藥及胰島素排洩減慢、易於在體內積蓄,更易發生無症狀性低血糖。

  糖尿病人患糖尿病過5年,開車前做好准備

  糖友嚴重的低血糖會導致頭暈、眼睛黑矇甚至昏迷等,非常危險。尤其對於駕駛員和從事高空作業的人來說,很容易發生意外。因此,患有糖尿病超過5年的患者,盡量不要開車或從事高空作業。

患糖尿病過5年 開車前做好准備

  為安全起見,糖尿病人司機朋友應注意:

  1、糖友司機注意—隨身攜帶平常使用的降糖藥物或胰島素,血糖儀及食品(糖果、餅干、含糖飲料等);

  2、糖友司機注意—開車外出前最好測一下血糖。一般地講,不能讓血糖降到低於5.6毫摩/升。如果需要開長途車,在途中還要定時檢測,若血糖低於5毫摩/升,就不要開車。

  總之,糖友有車族只要定期隨訪,把血糖控制在適當的范圍內,是完全可以安全開車的。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詳解糖尿病人出現的奇怪症狀

在如今的糖尿病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症狀

破解化驗單裡的秘密二

1.胰島B細胞功能測定試驗:主要用於觀察胰島B細胞的功能狀況,協助判斷糖尿病類型。該試驗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