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經常出汗的原因有哪些

經常出汗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一個人平時有事沒事就會出一些汗液,這樣的時候肯定和平時的環境溫度有一定的關系,但是溫度高也能讓機體出現大量的汗液的,但是長期的出汗就是一個疾病了,那麼出汗多是什麼原因呢,簡單的給介紹。

  專家介紹說,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甲亢、高血壓、充血性心衰、偏癱脊柱外傷、腫瘤、結核等都會導致異常出汗,並伴隨明顯的相應症狀。糖尿病患者出汗較少,但小便卻多;患者的汗液呈黃色並略帶腥味。老年人半身出汗可能是中風的先兆;體質虛弱的人,睡眠時容易盜汗;而在高燒出汗後,常常會導致體溫下降、四肢冷厥等症狀,低血糖發作時可導致病人面色蒼白、出冷汗。手足震顫等。甲亢怕熱多汗,嗜鉻細胞瘤,常見的症狀就是淋漓多汗,出汗具有陣發性,有時也可以持續性出汗。

  我們人類是恆溫動物,在高溫下我們調節體溫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出汗,但是大量的出汗就會造成一些營養素的流失。有哪些營養素的丟失呢?

  水和無機鹽的丟失,人體汗液的99%以上為水分,0.3%為無機鹽,包括鈉、鉀、鈣、鎂、鐵等多種。其中最主要的為鈉鹽,其次就是鉀。水溶性維生素的丟失,高溫環境下大量出汗也會引起水溶性維生素的大量丟失,其中有維生素C,B族維生素。機體處於高溫及失水狀態還會加速蛋白質的分解。同時高溫環境還會增加能量的代謝。

  專家提醒說,人該出汗時就得出汗。在夏季出汗多的情況下,不要光喝白開水,還要在飲水中加適量的鹽,或多吃稍帶鹹味的食物。生活中應多注意:切記不可過度出汗;出汗時勿吹風扇;大量出汗後應補充水電解質;經常自汗盜汗者應積極進行治療;患風寒感冒時可以生姜煮水飲服。

  有的時候一個人經常的出汗就需要了解一下發病的病因呢,其實發病原因還是很多的,尤其是長期的出汗也會導致一個人脫水的,而且是不是身體出現了什麼樣的疾病導致的。

熱門圖文
腰肥是糖尿病的幫手

隨著人們對健康知識的了解,健康意識的增加,大家都知道知道了:腰圍越大,壽命越短。詳情請看下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具體是什麼

在生活中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煩惱的事情,給患者帶來了諸多的不便,也會給患者帶來了心理陰影,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