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何為糖尿病?它與那些因素有關系呢?近幾年出現此病的人是越來的越多了,但是大部分的人對糖尿病病因缺失一無所知,對它出現的症狀更是啥也不知道,那麼這也給治療上造成相當大的危害,那麼它的症狀是什麼呢?

1.吃不飽的感覺很明顯,甚至吃五六次飯都覺得餓,主食達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顯增多,還不能滿足食欲。鳳凰中醫專家:產生如此嚴重餓的原因是,體內大量尿糖丟失,導致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

2.愛喝水,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多。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細胞內嚴重脫水,刺激口渴中樞,出現口渴感。

3.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增多,一二個小時就可能小便1次,有的病人甚至每晝夜可達30余次。

4.體重輕,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由於體內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

因此,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穩定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終極目標。

糖尿病人要加強血糖的自我檢測,可以自備一些血糖儀必須配合使用同一品牌的試紙。這樣可以幫助自己,了解自己的血糖規律,進而改進穩定血糖治療策略,同時在專業的醫師下指導進行服藥,以便早日將糖尿病控制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昏迷應該如何救治?

糖尿病會發生種種並發症,其中特別要警惕發生糖尿病昏迷。糖尿病昏迷對神經系統的影響極大,如不

血糖高應該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人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血糖升高,都很擔心,專家提醒,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接受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