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一些不常見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患者一些不常見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會出現一些典型症狀,如多飲、多食等,它可以通過醫院詳細檢查來診治。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初期沒有這些典型症狀,在體檢時才會被發現,種現象多發生在老年糖尿病患者人群中,還有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也沒有典型症狀。

那麼,老年糖尿病患者沒有典型症狀就意味著也沒有其它症狀的表現嗎?這是由於患者腎排糖阈值增高的關系,因而即使血糖很高(例如200~300毫克%)也沒有糖尿病,故沒有多飲、多尿及多食的症狀,常於得病多年後才被發現。有的病人不是沒有症狀,只是被忽視而已。

患者家屬及患者自己認為多食即是食欲好,是身體健康的標志。他們常常因為一些糖尿病的並發症如視力減退、水腫、蛋白尿、足部潰瘍、陽萎、牙周炎或尿潴留到醫院看病而進行檢查時發現有糖尿及高血糖而被確診。甚至於有的因有神經性膀胱症,有尿潴留而被誤診為子宮肌瘤,進行剖腹探查。

因而,患者在感到身體不適時,不要忽視它,因而糖尿病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出現一系列並發症,這時候病情就比較嚴重了。還有大家要多了解糖尿病的常識等,改正一些錯誤的觀點,如多食就代表食欲好,身體也就很健康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診斷

1、濕性壞疽:最常見,多發生在肢端動、靜脈同時受阻,皮膚腫張、潰爛、有膿性分泌物、疼痛。 

怎樣及時發現兒童糖尿病

孩子會患上很多的疾病,但是孩子要是患上糖尿病的話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人們應該注意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