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腰圍粗或是糖尿病“前兆”

兒童腰圍粗或是糖尿病“前兆”

  根據阿根廷的一項研究指出,腰圍大小可能是孩子是否患有代謝綜合征的一個線索,也是糖尿病發病的前兆。如今,在兒童中患有糖尿病腎病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兒童腰圍粗或是糖尿病“前兆”

  一般,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多較為典型。一旦發病,其前兆都是十分明顯的,幾乎100%的患兒都會出現多飲多尿,並會出現夜尿增多和夜間口渴愛飲水的現象。

兒童腰圍粗或是糖尿病“前兆”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家醫院的醫學博士們,選取年紀在2~13歲的44個女孩和40個男孩作為研究對象,為他們測量腰圍並檢測胰島素的含量,結果顯示,孩子腰圍越大,越容易發生胰島素抵抗。

  由於胰島素抵抗是代謝綜合征的特征之一,因此,研究人員表示,測量孩子腰圍可能幫助醫生發現哪些孩子患代謝綜合征的風險較高。

  多食也是患兒較為普遍的症狀,飯量增加的程度可以不等,有的較之前稍有增加,有的孩子的飯量甚至會成倍的增加。但也有的患兒可以缺乏多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消瘦和乏力。因此,兒童糖尿病腎病則遠遠是不相同的。

  其發病是由於胰島β細胞受到損傷,使患兒體內胰島素分泌量減少而引起的。當90%以上的胰島β細胞受到損傷時,才會出現糖尿病腎病的臨床症狀。一般它起病較快,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常常會突然出現。

兒童腰圍粗或是糖尿病“前兆”

  由於起病急,家長往往能回憶起症狀開始的具體時間。兒童糖尿病腎病多為I型糖尿病腎病,發病時胰島β細胞損傷已較嚴重,因此,確診以後必須馬上開始胰島素治療以維持生命。

  胰島素治療是兒童糖尿病治療的根本措施,而且要持續終生。同時須進行兒童糖尿病的輔助治療,包括飲食療法、運動療法和精神心理療法三個方面。值得強調的是,兒童糖尿病的治療是綜合性的,上述4種療法相輔相成,往往能收到較為理想的效果。

熱門圖文
當心糖尿病的不典型症狀!

糖尿病的診斷在臨床上很多種方式,其中通過症狀來判斷病情是不少醫生和患者常用的方式。眾所周知

妊娠糖尿病,7種症狀需注意

妊娠期的女性本來就很虛弱,更何況是妊娠糖尿病的女性了,就更應該注意了。妊娠糖尿病的出現不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