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血糖監測

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血糖監測

  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血糖監測?糖尿病患者自我血糖監測是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搭配、運動量調節及治療方案調整的基礎,這樣還能及時預防糖尿病並發症。但是,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血糖監測呢?

  糖尿病患者自我血糖監測時,不能僅用家用儀器,家用血糖儀是在指尖采血,測的是毛細血糖。這種監測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因此要盡快到醫院取靜脈血進行檢測,必要時還要查酮體,及時進行治療。在血糖儀的使用上,首先要學會如何操作,避免操作不當導致測定結果不准確,浪費試紙。

  糖尿病患者自我血糖監測時還不能忘記定期到醫院測血壓,糖尿病患者要進行自我監測與管理,首先要觀察自己的身體健康情況,還要定期檢查心髒的大小、節律,下肢情況,有無浮腫,眼底是否有問題,是否有皮膚潰瘍等。一些化驗指標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監測自己的情況。

糖尿病患者如何自我血糖監測

  醫院的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除了自我血糖監測外,了解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情況對於監測糖尿病是否對患者造成了更多損害也非常重要。因為糖尿病患者很容易血壓升高,進而對心血管、心髒造成損害,因此糖尿病患者也要定期到醫院測量血壓。

  糖尿病患者自我血糖監測還要定期測糖化血化蛋白,除了血糖、血壓這些糖尿病患者可以自行監測的項目外,糖化血紅蛋白以及尿酮、尿微量蛋白、尿糖的監測也很重要,但為了確保檢查結果的准確性,這些監測必須要到醫院去做。

  糖化血化蛋白可以穩定地反映人兩三個月以來的血糖平均水平,反映體內葡萄糖代謝的情況。根據化驗結果,醫生能判斷患者的保健方案是否有效,吃得是否合適,運動是否得當,血糖是否控制得好,是否需要給患者調整治療方案。因此,定期監測糖化血紅蛋白還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糖尿病患者自我血糖監測才能更好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也能做到早期發現糖尿病並發症,進而能早期的治療糖尿病並發症,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發展。

熱門圖文
眼睑下垂一定要防糖尿病哦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眼

當心!一杯可樂給你帶來的八種病

可樂確實清爽可口,可是你知道它除了引起肥胖和骨質疏松,還和哮喘、腎結石有關嗎?近日美國&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