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老年人能用胰島素泵嗎?

老年人能用胰島素泵嗎?

  一般來說,胰島素泵適合所有的糖尿病患者,但是對患者的依從性有較高的要求。首先,患者本人要學會胰島素泵的操作,知道如何調節用量;其次,患者要對治療計劃有耐心和毅力,注意胰島素泵使用和飲食的配合,根據用餐情況調整用量,否則容易導致低血糖;最後,患者自己要正視疾病,不要因怕別人發現自己帶泵而耽誤治療。

  問:我父親70多歲了,患糖尿病多年,我看他打胰島素比較辛苦,想給他裝胰島素泵,可有人說年歲大了不適合裝。請問裝胰島素泵需要什麼條件?什麼人不能裝?

老年人能用胰島素泵嗎?

  答:一般來說,胰島素泵適合所有的糖尿病患者,但是對患者的依從性有較高的要求。首先,患者本人要學會胰島素泵的操作,知道如何調節用量;其次,患者要對治療計劃有耐心和毅力,注意胰島素泵使用和飲食的配合,根據用餐情況調整用量,否則容易導致低血糖;最後,患者自己要正視疾病,不要因怕別人發現自己帶泵而耽誤治療。

熱門圖文
胰島素的用法用量及標准使用方法

糖尿病患者一般來說都不了解胰島素的用量,那麼,胰島素應該如何使用呢?它的用法和用量是多少呢

胰島素的不同分類

胰島素應用幾十年以來已經發展出很多劑型和品種,因此也存在很多不同的分類。  目前在臨床使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