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睡眠不好易引發糖尿病 菜根配生姜可防糖尿病

睡眠不好易引發糖尿病 菜根配生姜可防糖尿病

  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但如今很多人都被睡眠問題所困擾。“睡不著”、“睡太多”……小編發現,對於一些睡眠疾病,許多人甚至包括部分醫生都不了解,例如,睡眠不好可能誘發糖尿病。

  睡眠不好易引發糖尿病

  50多歲的陳女士沒想到的是,自己的糖尿病跟睡眠也有扯不清的關系。她告訴記者,從年輕時,她睡覺就愛打呼噜,當時覺得是睡眠好的表現。可最近幾年,睡覺經常做惡夢,醒來還覺得非常累。

  前不久,她因為患糖尿病到醫院檢查,醫生發現她的血糖控制不是很有效,又看到她睡覺打呼噜,於是建議她到睡眠呼吸疾病中心看看,結果經過睡眠測試發現,她一個晚上呼吸暫停上百次,醫生告訴她,其實她的糖尿病就是因為睡眠障礙引起的。

  “還有高血壓、心梗、腦梗的病人,有很多也是因睡眠障礙引起的,有的頑固性高血壓患者,吃三四種藥血壓都降不下去。睡眠疾病為什麼越來越得到重視,就是因為它跟很多疾病都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睡眠不好易引發糖尿病 菜根配生姜可防糖尿病

  醫生說,近幾年,患睡眠疾病的病人越來越多,“前年我們的門診量是1700多例,去年就增加到2300多例,增幅不小”,病人以40~50歲年齡段的最多,病情也最嚴重。

  菜根配生姜可防糖尿病

  中醫認為菠菜性甘涼,有養血、止血、斂陰、潤燥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菠菜是蛋白質含量高的一類蔬菜,它除了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和鐵質外,也是維生素B6、葉酸、鉀的極佳來源。但吃菠菜要注意兩點。

  人們在擇菠菜時,習慣將菠菜根丟掉。其實,菠菜根營養豐富,含有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扔掉實在可惜。將菠菜根配以生姜食用,可預防糖尿病。

  菠菜是春季人們餐桌上的時令蔬菜之一。炒菠菜前應用開水燙,這樣能去除菠菜含有的草酸與澀味。只有去掉草酸,才有利於人體吸收菠菜中的鈣質。否則,既影響口味,又降低營養。

熱門圖文
老年人患糖尿病一般有3大特征!

糖尿病是老年人的多發病、常見病。糖尿病及其並發症也是繼痛症、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之後的老年人

糖友總疲乏無力需測血糖血壓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問題有許多,平日裡出現的一些小問題也應當提高警惕,有的糖友有時會覺得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