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患糖尿病一般有3大特征!

老年人患糖尿病一般有3大特征!

  糖尿病是老年人的多發病、常見病。糖尿病及其並發症也是繼痛症、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之後的老年人得主要死亡原因。那麼,老年人患上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症狀呢?

  老年人患糖尿病一般有3大特征,了解這些特征,既能幫助老年人及早發現和預防糖尿病,更是防治糖尿病的指南。

  1、多為2型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95%以上為2型糖尿病,很少數病人在病程中逐漸變得需用胰島素治療。

老年人患糖尿病一般有3大特征

  2、表現不典型的多

  老年糖尿病人常無典型的“三多”症狀。一是因為老年人口渴中樞不如年輕人敏感,不容易出現口渴多飲;二是因為老年人常伴有腎動脈硬化、腎髒老化、腎小球濾過率減低,而使老年人腎糖阈較年輕人高,血糖輕度增高時不出現明顯的多飲、多尿症狀。

  3、糖尿病並發症多

  由於老年人身體機能減退,有時自身還存在其他疾病等原因,糖尿病並發症相對較多。主要包括有:高滲性昏迷;酮症酸中毒及乳酸性酸中毒;低血糖反應;糖尿病血管(包括糖尿病眼病、腎病、腦梗塞、心肌梗塞及下肢疼痛間歇性跛行等)。還有糖尿病足病和糖尿病的感染等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腹脹?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腹脹?  有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常感惡心、嘔吐、上腹部脹滿及腹部疼痛,而臨床

引發糖尿病的根本原因有哪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多,據調查,引發糖尿病的大多數原因是由遺傳和環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