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九大糖尿病症狀,你注意到了嗎?

九大糖尿病症狀,你注意到了嗎?

  除了公眾熟知的“三多一少”,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糖尿病聯盟針對糖尿病發病症狀各異的現狀,還增加了一些以前很容易被忽視的風險征兆,比如消化道不適、視力下降、皮膚傷口不容易愈合等。

  朋友的母親被診斷患上糖尿病,他擔心60歲的她,同時也擔心30歲的自己。上次體檢發現血糖指標偏高,他緊張得吃不下飯。後來又聽說同齡人罹患糖尿病,讓他開始更緊迫地感受到了這種“富貴病的威脅”。

  據有關專家預測,到2020年,平均每10個人中就會有1個糖尿病患者,10年後的他,將會是那“幸運”的9/10還是那“倒霉”的1/10?這其實就取決於今天的生活,今天的決定。

  你注意到糖尿病早期征兆了嗎?

  除了公眾熟知的“三多一少”,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糖尿病聯盟針對糖尿病發病症狀各異的現狀,還增加了一些以前很容易被忽視的風險征兆,比如消化道不適、視力下降、皮膚傷口不容易愈合等。以下九大征兆,你注意到了嗎?

九大糖尿病症狀,你注意到了嗎?

  1.排尿次數增加

  2.口渴明顯

  3.容易饑餓

  4.體重下降

  5.疲乏

  6.注意力下降、興趣索無

  7.消化道不適,甚至惡心嘔吐(常被誤認為胃腸型感冒)

  8.手指、腳趾對疼痛變得異常敏感或者麻木

  9.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不清很容易出現感染

  如果出現以上一種或是幾種風險征兆(而且持續不斷),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了糖尿病。而出現的風險征兆愈多,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也就愈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