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因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因

  隨著年齡的增加,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急劇上升,特別是城市,其死亡率可高達125.06/10萬。糖尿病在中年尤其高年齡組的患者中,易並發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為主要死亡原因。250例糖尿病患者屍檢材料中,有46.4%死於心血管病。在幼年型患者中,主要致死原因為腎功能衰竭。應用胰島素及抗生素以前,糖尿病性酸中毒及感染亦是糖尿病人的主要致命原因。有關資料表明,糖尿病順位在癌、腦血管病、慢性支氣管炎、心血管病、呼吸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及精神病等之後,成為第八位致死原因。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因

  從臨床病例死亡原因統計,糖尿病患者死亡原因順位依次為:血管病變(心、腦、腎)、感染性疾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昏迷、全身衰竭及尿毒症等。其中第一位的血管病變加上第二位的感染性疾病所致死亡占總死亡的60%,是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因。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死因

  值得提出的是高滲性非酮症昏迷。其發病率並不很高,僅為2.45%,相當於冠心病、腦血管病、腎病及酮症酸中毒發生率的1/4~1/9。但其所致死亡人數占總死亡數1/2以上。因此,高滲性昏迷對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具有更大的威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