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的一些常見因素是怎樣的

導致糖尿病的一些常見因素是怎樣的

導致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是什麼呢?很多的疾病患者都想要治療自己的疾病,卻不認識自己的疾病形成因素,下面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關於自己的疾病形成因素吧,希望這些因素可以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們哦。

誘發原因一:自身抗體

胰島素是由b細胞分泌的,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存在多胰島b細胞自身抗體.這些自身抗體錯誤地攻擊並且殺死自身胰腺中正常的b細胞,致使機體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因而導致了一型糖尿病的發生.是糖尿病是怎樣引起的的關鍵。

誘發原因二:遺傳

遺傳在1型糖尿病發病中有一定的作用,如果雙胞胎患1型糖尿病,一致率可達50%,也就是說其中之一得病,另一個就有50%的患病機率.而父母有糖尿病,兒女患病率僅為2~5%。

誘發原因三:病毒感染

可能的病毒有腮腺炎病毒、風疹病毒、柯薩奇b4病毒等.這些病毒並不直接引起2型糖尿病,但是,因為這些病毒所含有的蛋白質與人體胰腺中可以產生胰島素的b細胞上的蛋白質非常相似,因此,人體免疫系統錯誤地將b細胞當成了侵入人體的病毒,而進行攻擊,最終殺死了正常的b細胞,使得人體喪失了產生分泌胰島素的能力,從而引起1型糖尿病發生。

誘發原因四:化學物質及藥品

有些化學物質或藥品可以侵入胰島b細胞,導致胰島b細胞破壞,最終導致選擇性的b細胞損傷和糖尿病。

上面所講解的就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各種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了,如果大家對於糖尿病知識不夠了解的話,還請大家及時詢問醫院的相關人員,不要耽誤了自己疾病的治療哦。
 

熱門圖文
青春期對Ⅰ型糖尿病影響!

青春期是從性未成熟到具有潛在性生育力的過渡時期。在此期間,第二性征開始發育,激素及代謝變化

三分之一的人是准糖尿病 包括你嗎?

判斷是否處於准糖尿病狀態,可以通過糖化血紅蛋白檢查(HbA1C)來實現。血糖水平在6到6.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