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什麼原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昏迷呢?

什麼原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昏迷呢?

  什麼原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昏迷呢?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糖尿病在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下面介紹一下引起糖尿病患者昏迷的三大主因是什麼?

  一、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

  這種昏迷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年糖尿病病人。以嚴重脫水、高血糖、高血漿滲透壓和神經精神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

  二、低血糖昏迷

  當血糖低於3毫摩爾/升時稱為低血糖,嚴重低血糖會發生昏迷。常見的原因有:胰島素用量過大或口服、降糖藥用量過大而進食少;運動量增加了,但沒有相應增加食量。

什麼原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昏迷呢?

  三、酮症酸中毒昏迷

  原因有:1.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停用或減量過快,或病情加重;2.各種急慢性感染;3.應激狀態,如外傷、手術、分娩、妊娠、急性心肌梗死、甲狀腺機能亢進等;4.飲食失調,進食過多或過少,飲酒過度等。

  關心自己的身體就要遠離糖尿病,以上介紹的就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糖尿病患者昏迷”的內容,只有全面的認識糖尿病這種疾病,才能更好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自我監測的意義和目的

由於糖尿病人自身調節代謝的能力喪失,內、外環境的微小改變都會導致血糖的波動,(諸如氣候變化

糖尿病腎病的自然發展過程是怎樣的

臨床蛋白尿一旦發生以後,糖尿病腎病將持續不斷地進一步發展,使腎功能呈進行性的減低,血尿素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