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多食蔬菜是有利的嗎

糖尿病人多食蔬菜是有利的嗎

  現在很多人都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患者在增多,我們對糖尿病飲食知識卻了解的不多。那麼,糖尿病患者多食蔬菜是有利的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這些知識。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低的為好。糖尿病飲食中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只有1%~3%:卷心菜、苦瓜、菠菜、油菜、芹菜、韭菜、白菜、雞毛菜、黃瓜、冬瓜、茄子、西紅柿、絲瓜、茭白、筍、花菜、西葫蘆、綠豆芽、鮮蘑。

  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約4%:蘿卜、柿子椒、南瓜。

  含糖量略高於4%的有:豇豆、扁豆、胡蘿卜、蒜苗。

  土豆的含糖量高達20%,如吃土豆,糖尿病飲食必須酌量扣除主食的量。

糖尿病人多食蔬菜是有利的嗎

  在各種蔬菜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卷心菜、苦瓜和南瓜。

  卷心菜含糖量很低,但由於略有甜味,以致很多病人不敢吃卷心菜,這是糖尿病飲食中普遍存在的一種誤解。

  糖尿病飲食中苦瓜略有苦味,所含的維生素C特別豐富,每100克中含量高達84毫克,遠遠高於其他蔬菜,足夠一個普通人一天的需要量。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通過以上文章的介紹,對糖尿病飲食知識應該有些了解了吧。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積極就醫,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什麼

糖尿病是危害人們的一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飲食調理。如果糖尿病的飲食不合理

糖尿病患者需注意的6個宜忌

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治療較為復雜,除了掌握一般的治療原則之外,在日常飲食中,還需要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