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2型糖尿病重要元凶是什麼呢

2型糖尿病重要元凶是什麼呢

良好有效的治療方法對於減少疾病的危害就非常有幫助。2型糖尿病便是糖尿病中類型之一,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而形成的糖尿病,這也是兒童容易出現的糖尿病種類之一。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胰島素是由胰腺B細胞分泌的,正常情況下,胰島素應該是“按需分泌”。也就是說機體需要多少胰島素,胰島功能就分泌多少胰島素,以維持血糖的穩定。所謂胰島素抵抗,簡單的說就是人體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了。

2型糖尿病的發展大致可分為3個階段:

胰島素抵抗階段:由於人體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了,胰島素作用“貶值”的結果是,人體要維持正常血糖,所需要的胰島素就要比正常人多,人體便通過動用胰島的儲備部分,更加“勤奮”地分泌胰島素,這樣血中胰島素水平就明顯高於正常,造成所謂“高胰島素血症”。

胰島功能受損階段:這種損害是一個逐漸加重的過程。早期胰島功能受損較輕,所分泌的胰島素還能滿足機體某些狀態的需要。隨著病情的加重,所分泌的胰島素就不能滿足人體各種狀態下的需要了,表現為血糖升高。

胰島功能衰竭階段:隨著疾病病程的延長,胰腺中分泌胰島素的特殊細胞—B細胞進一步嚴重受損,一旦其“不堪重負”就會發展到衰竭階段。這時,人體的胰島素就會嚴重缺乏,如果不及時補充外源胰島素,就會危及生命。

以上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2型糖尿病重要元凶—胰島素抵抗”的相關內容,希望對您的健康有所幫助!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治療,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後果會非常嚴重。

熱門圖文
饑餓基因乃糖尿病源頭

在北京舉辦的中英糖尿病學術交流國際會議上,英國科學家布魯姆教授介紹了首次發現和證明人類體內

正確的認識糖尿病和高血糖

糖尿病疾病是很多的人的心患的,糖尿病的危害令糖尿病患者憂心忡忡,糖尿病患者避免過度勞累,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